1/31/2010

總算是有個家的樣子出來了

自從知道要搬家...到真正搬家
差不多是一個月內發生的事
如果要搬家租房子,當然是希望能住好一點的地方
離公司近,有電梯,屋齡10年內,交通方便
但再仔細考慮一下,這裡也只是暫時落腳的地方
所以為了省錢和種種原因
現在是住在原來住處走路約200m的公寓2樓
以上開出的4個條件,好像只有"交通方便"有達成吧...哈哈~

因為是租的房子,所以不能隨便敲敲打打
之前住的很多衣櫃都是裝潢釘死的
要搬也搬不了,勢必是要買新的(用3年)了
光是這1個月內就去ikea跑了3次
還有在B&Q網路上買
在來來回回之中總算是有個樣子出來了...


我的房間...窗簾和右邊一點點的電視就繼續延用

雖然我很想把窗簾再往上拉一點擋住上面的窗戶陽光透進來
雖然我也很想換台液晶電視...但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
為了要照相,我把床上換下來的衣服暫時塞到被子下面了~
床單的粉紅色不是我的style,不過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!
地板本來全部都是磨石子地
這也是我第一眼看到這房子倒彈的重要原因
所以決定要住這後,花了2萬5把3間房間的地板都鋪木質地板
整個感覺就差很多!
客廳還是磨石子地...冷冰冰啊...但最多只住3年...只住3年!!


在ikea買的紅書櫃!! 我喜歡這正紅色!!

一共可以隔個6層
但很顯然的,某人根本沒在唸書(掩面)
上面放的都是自己的化粧品包包雜物的
層板上夾了一個可調式的小燈...但請用力忽視那白色電源線
我會近期內想辦法把它給牽好的...


這是今天剛好在ikea看到的花瓶
剛好可以放進lois送我的乾燥花~~
被燈光映出來的影子也很可愛
整個也是昂~昂昂~~~


剛好在ikea結帳口撿到的特價品
因為是展示品,所以便宜賣出的桌燈
是放在客廳和餐廳(如果我們有的話)的中間的吧台桌上
照起來有種莫名的溫暖感覺
而且晚上偷爬起來吃東西開這燈...應該不會被抓包(吧)


小藍書櫃和小紅電腦桌還有電腦椅!也都是在ikea買的

都是一次買蠻多的,再請ikea運送過來 (at a small fee)
不然光一次我和我爸2個人扛這小藍書櫃從1樓到2樓就快死掉了
還是花點錢請人代勞
不過組裝就是我們自己來了~
總共組了4個書櫃,1個電腦桌,電腦椅,鞋櫃,吧台椅,還有衣櫃

快要往"日曜大工"(星期日木工)的方向發展了哼哼哼
書櫃上的hp多功能事務機...
好像這次在我們自己搬的很開心的時候撞到了還是變壓器壞了
所以現在放在那邊...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~(攤手)


這是我珍藏多年的dvd日劇箱子...

以前在adelaide時jason也是用這樣一個箱子裝他的dvdsssss
因為裡頭幾乎都是不能太公開的陳列出來的
所以用個體面箱子裝起來,方便管理,也一目了然
現在因為工作忙,也沒時間去看去補貨了
話說我喜歡花紋的圖案或許就是從這裡開始吧~?

家裡其它地方...客廳很大,也新裝了數位電視
可以看到hbo HD和一堆電影頻道and pay channels
而且還有bbc, bloomberg, TV5 monde asie!!!!
還可以預約錄影等等的
這樣子我放假都不想出門了~~
廚房也很大...大到我媽會擔心以後再搬要怎麼適應(小廚房)的問題
餐廳的空間也很大,雖然我們家從來都是在電視前吃飯的
所以拿來擺鋼琴和另外2個書櫃也剛剛好
浴室我比較不喜歡是因為它沒有對外窗
我喜歡以前下午洗澡可以有陽光透進來的感覺
但現在住的不是邊間,所以也不能要求那麼多

現在差的只有把這地方住出我們的感覺
住出我們的味道吧!

4 comments:

  1. 我搶到頭香吔.
    你的新家看起來很不錯. 看來到時你要搬回去時, 應該會對它依依不捨喔...ku ku ku

    ReplyDelete
  2. 搬家真的很辛苦 (拍肩)

    不過為什麼要搬家呀?而且如此肯定這裡最多只住三年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會依依不捨嗎?我不知道耶...畢竟那還是2~3年後的事啊! who knows what will be happening kukukuku~

    因為是都更,所以要搬家...所以我現在不能再亂買東西了,不然3年後苦到自己...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三年後 我看毛起來請搬家工人好了 嘻...
    PAT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