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8/2009

Lois的幸福婚禮

好!我要趕在10點篤姬前把這篇完成
然後再下禮拜出門前把seoul做一個段落~

3月8日結婚當天lois和新郎一大早就出去準備了
我則是10點多時從他們新家出門坐地鐵去會場
本來時間算好好的~早起還在悠哉悠哉整理東西的~
結果出門果然不意外...我又差點搭錯到另一個方向的地鐵了...
原本打算11點到了...晚到了15分鐘!!!!
早上天氣3,4度,是有太陽的天氣
到達sofitel ambassador hotel時竟然有點冒汗
在lobby寄放行李後上2樓剛好碰到lois的妹妹和弟弟~!
妹妹在上次(2005年2月底)有碰過~還能認出我來,好高興~~
弟弟接著就帶我到3樓
那邊賓客可以和新娘打招呼,還有專業攝影師拍合照
(當然下面這張是請她弟弟幫我拍的~我在等專業照出來~~)

lois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~
我見證了一位正妹成為人妻的過程~
下面這位女生claudia是lois以前在eynesbury college的高中同學
這麼說來...我們也是前後待過adelaide~但今天才見面~
她人很有趣也很好笑~後來也是她坐我旁邊陪我聊天~

到了婚禮快開始的12點我們才下去2樓
韓國婚禮跟台灣的很不同...
除了禮拜要用白包和包單數之外
他們的祝賀花籃是長這樣的...(我爸媽看到時嚇一大跳!)

從lobby到會場的樓梯及外面都是各界的祝賀花籃
其中不乏韓國大企業的名字...
當天來的人數也超過預期的500人
(大多是父母親的商界朋友...lois說她寄出去的邀請函只有25個朋友~)
所以晚到的我們...坐到的位置十分的後面....(扼腕!)

sofitel聽說是seoul很受歡迎的結婚會場~
一天同個場地常常排個好幾場的

所以每對結婚的新人時間不到2個小時...
而且還要扣掉前後整理的時間...!!
幸好lois的媽媽有特別去多訂一個小時

不然我真的難以想像會變成是多*迅速*的婚禮
而且會場的布置和氣氛營造都十分的浪漫
在lois走上紅毯的時候,我有小小的眼泛淚光

因為會場太大了...所以wedding hall裡使用3個大螢幕
體貼坐在後面的賓客...也就是我...

後面很多照片我都直接拍大螢幕了(然後抖得一塌糊塗)

中間就是結婚的儀式...wedding vows...和一些我還是聽不懂的韓文...
但都猜得出來中間的意思(what else can you say on the wedding anyway!)
後來還有一位男歌手為新人獻唱...非常動聽的歌曲!
即使我聽得懂的只有其中一句歌詞"nothing matters...than you"

這張左邊螢幕的就是(lois媽媽的朋友的兒子)歌手
右邊的就是新人在走道上的畫面
感覺得出來我的位置很不利吧?
中間新人也會換韓式傳統服裝到每桌和大家打招呼
但沒有敬酒耶~
這樣也好~省得被大家整或是灌酒的~~~

整個儀式差不多45分鐘左右...比起一般的算是長的了
接下來就是用餐時間
是採用西式full course的方式
我只拍了這樣一張位子前的照片後就相機沒電了...
上的菜看起來都很美味
但聽一個根本不在乎美食的人胡亂敘述...應該是種折磨~
所以我就省略了~

但有件事我必須說...他們上菜真的很快很迅速!!
full course大約有8道菜左右...但實際上在30分鐘內就上完了!
最後我還在細細品嚐甜點時
對面的一家人已經準備要走了
(沒錯!韓國婚禮沒有什麼新人站在門口送客的~)
當我在喝咖啡時...服務生已經在收桌子上盤子餐具了!!
沒辦法~時間緊迫~~不能耽誤下對新人的幸福啊~~
之後lois就去換另一套韓服要進行傳統儀式
大概google了一下...就是向長輩們磕頭行禮...還有接棗子的
因為我聽不懂韓文,會講中文的弟弟和表妹也不在
所以lois就請claudia帶我去lobby check in
我也就在房間裡頭看書看電視
等到下午4點多時lois那邊婚禮終於結束
才準備晚上出去吃飯的行程
晚上是到間聽說很有名的餐館吃飯
水餃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顆吧...
吃完後3個人都覺得好像沒實際上的好吃耶...
但外面的確不斷有人在等位子補進來用餐

坐在...我不知道那個叫什麼...反正就是墊子上...
我的腳都麻了!
最後站起來穿靴子時沒跌在旁邊用餐的人上,真是謝天謝地啊~!

韓國的婚禮大概就是這樣~
lois的因為在飯店裡辦,也有wedding planner
所以省掉一些工夫(但其實也還是很多i-want-this-and-that工作要做)
而且...幸好她不是台灣人或是嫁到台灣來
不然那些有的沒有習俗會更把她逼瘋!
我以後如果結婚要辦婚宴的話...希望可以隨我的意思去辦...
也就是...i-don't-want-this-and-that...
對了...在婚禮之前我已經煩了好幾個人,問要買什麼好
最後是某天下班後衝動買了幸福的小藍盒

為了不破壞神秘感(和省掉挑大家未來的結婚禮物的煩惱<--重點!)
裡頭裝了是什麼就等大家結婚時再揭曉吧~~!

4 comments:

  1. 哇 真的很盛大的婚禮 不過新娘子真的很閒耶 如果換在台灣 這時候的新娘子應該會大喊 "給我床"(別想歪了...是累到不行了)...i-don't-want-this-and-that... 嗯 很有萊萊你的風格 pat

    ReplyDelete
  2. 收白包聽起來是有點不習慣....還有花籃真是太....太猛了!! 只能說不同國家不同風俗~ (之前我同事去印度參加客戶的婚禮, 聽說送的花圈更奇特...)
    還有妳真是個貼心的朋友...還特別飛去韓國參加婚禮!新娘子粉感動吧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pat...就算有床,我想新娘也睡不著~實際上她前一天晚上是真的沒睡!所以那天晚上吃飯時她其實已經很累了...還因為沒化粧而不太想照相...但我覺得她沒化粧也很好看啊~!
    我點菜時也是i-don't-want-this-and-that的刪去法呀~但婚禮用這樣的最後下場就是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用辦~~算是我的一個小策略...哈哈~

    helen...聽妳這樣一講,我也想看印度的花圈...而且我剛剛重看了一次照片...發現不是紅毯...應該也是"白"毯!!真的文化很不一樣!!!
    一切只能說是天時/地利/人和~要是再晚1個禮拜我就出不了門啦!所以大家結婚要挑對大家的日子喔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自從妳離開陞泰後,就再也沒跟妳見過面了!感覺妳的生活還真是多采多姿呢! 且妳也比先前漂亮囉~

    ReplyDelete